央广网

中美企业家对话会在京举行 专家:加征关税伤害美国经济

2019-09-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美企业家对话会9月10日到11日在北京举行,专家表示,美国加征关税并没有达到美方目的,反而伤害了美国经济。2019-09-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此次中美企业家小型对话会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美国商会举办的第四次对话会。从去年12月到今年9月,双方四次讨论都把中美经贸摩擦作为交流对话的重要议题。四次讨论双方针对中美贸易各抒己见,虽各有侧重,但都达成了“合则两利,斗则俱伤”的共识,美国加征关税并没有达到美方目的,反而伤害了美国经济。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张晓强表示,中国企业凭借在我国经济体制下以及在开放的市场竞争环境中成长起来的韧性,正在把忧心忡忡转变为主动有所作为。

  张晓强:这种韧性应变能力在不断提升,企业家们从一开始的感到忧心忡忡,转变为更积极的主动的采取不同的措施。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