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转型升级一线城市调研行】潍坊:提质创新赢得客似云来

2019-09-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王成林)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主要生产销往欧美食品礼品套装的企业,山东潍坊凯美食品有限公司今年遭遇贸易摩擦导致客户流失。公司副总经理王勇介绍,创新产品、拓展新客户成为企业的第一选择。2019-09-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勇:我们现在尽量把产品成本压下来,比如采用新设备或者新设计,抵消一部分关税对产品价格的影响。

  作为从事智能产品等研发制造的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诸多主流消费类电子产品品牌供应链的代表性厂商,美国是它最重要的市场。勤练内功,将企业发展的动能真正从“加工出口”转向“自主创新”,从劳动密集型转向知识密集型,歌尔一直在路上。

  公司营销副总裁常刚:第一个就是以技术为本,持续化投资,每年7%-8%的收入用于研发。第二就是产业升级,歌尔2003年就成立了自己的自动化部,通过独特的自动化设备,建立某种相应的壁垒。我们半年报收入与去年相比上涨了60%。

  走出困境、开拓市场,实现动能转换,潍坊市也在不断努力。

  潍坊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代修友:深化“千企百展”国际市场开拓行动,鼓励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扩大进出口。前7个月,机电、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分别增长29%、62.9%,占全市比重分别达到20.3%、7.9%,均提高2.5个百分点。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