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各界人士呼吁市民凝聚共识 携手共谋发展

2019-09-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警方在昨天(9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从上周五到昨天(9日)凌晨,警方共拘捕157名嫌疑人,涉嫌刑事毁坏、阻差办公等多项罪名。持续不断的暴力事件严重影响香港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香港各界呼吁市民凝聚共识,携手共谋发展。2019-9-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香港的经济表现已呈现出自2009年以来的最差状态。特别是8月,时值旅游旺季,但访港旅客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近四成。香港部分地区的酒店入住率8月的跌幅超过一半以上,房价下跌了四到七成。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主席陈健波:很多人都停止了自己的旅游、商业活动,甚至那些会议、会展都取消了,导致香港的旅游业、餐饮业,甚至运输、餐馆都受到很大影响,现在很多酒店都要放无薪假。

  香港各界人士纷纷呼吁,希望大家能团结一致,凝聚共识,携起手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香港观塘区议会副主席洪锦铉:其实香港700多万人,绝大多数我都很相信,他们很希望生活在一个平静、安稳、繁荣的社区。我们要去发出止暴制乱的声音,建设好自己的香港。

  香港港岛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会长郭二澈:沉默的大多数都是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所以我们希望这些人,能多走出来,多点发声,让香港更加繁荣、稳定。香港应该利用祖国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让香港的经济再一次腾飞。

  香港青年联会会董黄影影:我们作为青年人,为了我们自己这一代,还有为了我们下一代香港的未来,一定要同心协力,一定要和平理性地去打造香港未来的平台,一定要为繁荣安定而去努力。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