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总署: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6%

2019-09-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6%,外贸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2019-09-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1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6%。其中,出口增长6.1%;进口增长0.8%;贸易顺差1.77万亿元,扩大46%。刚刚过去的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达到2.72万亿元,增长0.1%。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当前国际经济、贸易增长放缓,但我国外贸进出口一直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单月进出口连续5个月超过2.5万亿元。

  李魁文表示,我国进出口商品结构也在持续优化。

  李魁文:我国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扩大进口迈出坚实步伐,民生消费类产品进口增长较快。1至8月份,猪肉、牛肉和水海产品进口值分别大幅增长66.1%、65.2%和38.5%。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相关政策的落实,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力促进外贸稳中提质。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