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09-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9月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全国涉农高校的广大师生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2019-9-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作为农业学科的教育者,同时也是一线的农业科研工作者,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感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

  董维春:我们面临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农林教育在其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在新的时代,面向2035年中国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来加强高等农林教育的供给侧改革,努力培养能够适应和引领未来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新型人才。

  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安徽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任琪表示,“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涉农高校如何办学、如何培养农科的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

  任琪:作为农业高校,“立德树人”关键就是要让学生坚定学农爱农涉农的理想信念,练就强农兴农的过硬本领,在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中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表示,要让总书记回信中的指示精神落地生根。

  赵建明:我们要更多地为经济社会服务,一定要组织我们师生深入基层、深入农村,了解农业,了解农民,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把更高质量的论文写在祖国的广袤的大地上,为农业服务。

  吉林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武志海: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当中,用现代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来武装学子们的头脑,进一步培养适应农业现代化发展需求的农业专门人才,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也让涉农高校的莘莘学子深受鼓舞。山西农业大学大四学生文帅说,作为农业院校的学生,要掌握更多的农业科技知识,成长为懂农村、爱农业、爱农民的专业人才。

  文帅: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更加坚定了我爱农、学农、投身“三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传承农大人的奋斗精神和科学精神,严谨求实,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