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视快评:对以身试法者必须绳之以法

2019-09-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央视快评《对以身试法者必须绳之以法》。2019-9-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快评说,持续升级的激进示威暴力行为,对香港社会危害越来越大。这两天,警方对部分参与暴力犯罪活动的头目实施抓捕,对激进暴力分子嚣张气焰形成有力震慑。对以身试法者绳之以法,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这是一切有良知的人们共同的呼吁。

  激进暴力分子的企图,就是要利用社会动荡搞垮香港、对抗中央。摆在最当前的民意就是求稳定、求安宁;最紧迫、压倒一切的任务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最有效的手段是依法施政、严正执法、公正司法。

  香港警方是止暴制乱、维护法治的英雄,是维护香港社会安定的屏障。但作为社会安定的保护神,香港警方也因此遭到了暴力乱港分子的疯狂攻击。在8月31日发生的非法游行聚集中,一些激进暴力分子无视警方警告,无视法治,公然冒犯国家、民族尊严,肆意践踏“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玩火者必自焚。激进暴力分子的所作所为,极大地伤害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感情。国家主权和尊严不容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不容触碰,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爱国情感不容伤害。种种恶行必将被严惩!

  我们相信,有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有宪法和基本法的法治保障,有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坚实行动,有香港警队的英勇无畏,有香港市民和爱国爱港人士的共同支持,任何祸乱香港的图谋和行径都将彻底失败。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