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因中美经贸摩擦 目前美国多行业的状况是“灾难性的”

2019-09-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王雪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四处挥舞关税大棒,其错误的贸易政策导致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美国多个行业表示,目前的状况是举步维艰。2019-9-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国全国农场主协会主席约翰逊表示,与中国的经贸摩擦重创了美国农产品的出口。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农场主卡尔·牛顿:身处农业出口市场,我不知道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你能明白吗?现在我们只能等待,挣扎前行,希望情况能有所好转。

  同时,美国的贸易政策也已经严重影响了美国奶农们的生计。根据2018年的统计,威斯康星州有奶牛养殖场近8500家,出产奶酪产品600多种。不过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挑起的中美经贸摩擦导致那里奶价下跌,乳制品出口减少。

  针对美国一些人想要强行让中美经济脱钩的言论,阿富汗政治分析人士哈龙?米尔指出,中国是世界发展的“引擎”,各国都希望能与中国共享经济发展的红利。开放市场和自由贸易是最基本的经济规则,美国设置贸易壁垒的做法只会害人害己。

  哈龙·米尔:切断和其他国家的联系,通过关税等手段来阻止贸易,对任何国家都是不利的。经济学家们一致认同,正常的贸易往来对双方都有好处。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