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月起 《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等一批新规正式实施

2019-09-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1日)起,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等一批新规正式开始施行。2019-9-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正式施行。在税额方面,新法规定了各地区每平方米耕地的差别化税额。在人均耕地低于0.5亩的地区,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情况,适当提高耕地占用税的适用税额。

  同样于9月1日开始施行的还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的《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其中提出,各地区、各部门以及用人单位等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应当申请组建职称评审委员会,国家对职称评审委员会实行核准备案管理制度。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说:现在科研单位、企业根据他们的需要来评价人才,使得真正他们认为是行业的领军人物,能够在职称评审上顺利过关。

  修订后的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也于9月1日正式施行。新标准中,增加“专项作业车”大类,全部收费车辆按客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三个大类分别进行具体分类。

  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工作人员:把专项作业车重新分类,可以较好解决目前各地对专项作业车辆分类不明确、不统一和不合理,减少了收费争议,便于收费费率制定和收费管理。

  标准修订后,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

  工作人员:本次修订部分2类机动车重新分类为1类车,这样的话相应的收费标准也会降低,既符合国家降低公路收费标准的总体要求,也更易为广大车辆用户接受。

  根据教育部下发的通知,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全国所有中小学生的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都使用统一部编版教材。本次“部编本”教材最引人关注的变化之一是古诗文篇目的大幅增加。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