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 上海将建设人工智能高地

2019-09-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昨天(8月31日)闭幕,现场发布了《关于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 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行动方案》。2019-9-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次大会,有百余项创新产品首次亮相,80多位中外院士专家共同分享前沿科学成果,70多项重大创新项目在大会期间签约落地。《关于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 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行动方案》正式发布。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方案将聚焦创新的活力、动力和能力,聚焦最优资源,开展五大任务、七个专项行动,到2021年,全力打响上海人工智能“一流创新生态”标志性品牌。

  在集中签约环节,中国工商银行等5家银行与依图等5家企业签约,联合授信总额500亿元,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供资金保障。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成立,首期目标规模100亿元,将打造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各类要素联通、对接、整合的“一站式”平台。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这既是世界人工智能人士汇聚交流的行业盛会,也是上海乃至中国,开放发展人工智能的有力的宣言。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