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人民报告】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

2019-08-31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30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围绕“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主题,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宁夏取得的发展变化。2019-8-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宁夏坚持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科技创新。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介绍,近年来宁夏的经济发展质量越来越好,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石泰峰:以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为载体,与东部科技强省开展“科技支宁”合作,借助外脑进行科技创新合作,这种开放式的东西合作创新模式,被科技部总结为可以复制、推广的“宁夏现象”。

  宁夏作为西北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承担着维护西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石泰峰说,经过持续的努力,宁夏的生态环境明显好转。

  石泰峰:从2017年开始,我们就实施了贺兰山生态环境修复整治的保卫战。2018年,我们又打响了新时代黄河保卫战和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等标志性战役。

  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特别是着力在精准、稳定、可持续上下功夫,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咸辉:党的十八大以来,累计脱贫83.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2.9%下降到了去年年底的3%,贫困地区的农民收入年均增长11.4%。今年我们将有4个县摘帽,10万贫困人口脱贫。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