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中国这个“世界工厂”令美企难以割舍

2019-08-29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中国这个“世界工厂”令美企难以割舍》。2019-8-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近期美方一些人下令美国企业撤出中国、寻找替代方案,遭到美国经济界强烈反对。在商言商,中国这个“世界工厂”的独特优势,是包括美企在内的跨国公司难以割舍的。“世界工厂”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培育出来,美方一些人意气用事,违背市场经济规律,只会给美国和世界经济平添动荡。

  中国拥有近14亿人口,其中超过4亿为中等收入群体,这赋予中国市场独一无二的“超级购买力”。没有企业会无视14亿人的大市场。随着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这个“世界工厂”将持续升级,为所有看好中国的外资企业带来更多商机。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