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中国认真履行国际义务 不断增强经济发展韧性 有力反击贸易霸凌

2019-08-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 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昨天(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新形势研讨会上,多位专家表示,美方一些人不断升级贸易摩擦,是在公然践踏国际贸易规则,中国认真履行国际义务,正在不断增强经济发展韧性,有力反击贸易霸凌。2019-8-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说,美国试图用规则来约束中国,然而事实一次又一次地说明,美国才是不遵守规则的一方,最明显的就是其加征关税的行为。

  林桂军:它使用的是国内法201条款,232条款,301条款,那么这是违反了WTO《关税与贸易总协定》第三条关于不歧视的原则。

  国际经济秩序和规则,需要世界各国共同来维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说,中国及时采取的反制措施,也是为维护国际贸易秩序做出的正义反击。

  桑百川:当个别国家肆意践踏多边经贸规则,破坏正常的国际经贸秩序的时候,需要去制约贸易战,必然两败俱伤。中国的反制同样有代价、有成本,但是为了推动经济全球化,为了维护国际秩序和多边经济规则,付出必要的代价和成本是值得的。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