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风生水起海之南

2019-08-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朱永)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的海南抓住历史机遇,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美丽海南 度假天堂”已成为海南岛的新名片。2019-08-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晚上十点,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到达厅,在三亚一家国际旅行社做翻译的俄罗斯小伙马克斯正热情迎接刚刚抵达的俄罗斯游客。

  马克斯:我在这里工作两年多了,每周我们公司接11个航班、每个航班大概160人左右。

  数据显示,2018年海南接待国内外游客总人数7600多万人次,较十年前增长3.4倍,较1988年建省时增长超过60倍。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调研员唐嗣铣回忆三十多年前他刚到三亚时的情景,那时三亚只是一个小渔村。

  唐嗣铣:只要是海边全是鱼腥味、腥臭味,有平地的地方就是盐田、其它的都是沙丘,只有中间一条解放路,所有的交通系统工具都是三轮车,还有牛车。

  海南建省之后,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守住青山绿水,蓝天、沙滩、白云、干净的空气令国内外游客心向往之。

  借鉴国际经验,2019年5月,三亚在全国率先成立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旅游品质保障协会。《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旅游行业协会深化改革和发展的指导意见》近日印发,决定实施“旅游行业联合会+16个专业协会+品质保障协会”的治理新模式,变政府被动治理为行业主动自律,让行业自治走在前面。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