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发热烈反响

2019-08-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李行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发热烈反响。参与此次主题采访的记者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2019-8-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人民日报记者颜珂说,通过此次深入一线的主题采访,记者们走访红军足迹,更加清晰认识到,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始终熠熠生辉。

  颜珂:这次主题采访我们在追寻红色足迹的同时,也一直在追问支撑这段苦难辉煌背后的动力是什么,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找到了答案,是精神的力量,是信仰的力量,是真理的力量。

  在超过两个月的采访过程中,1300余名记者深入实地采访,累计跨越16000余公里,推出10000余篇报道,用稿件、镜头生动再现壮怀激烈的长征故事。新华社记者胡璐说,采访越深入,越能感受到身上的使命与担当;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样,未来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我们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胡璐: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我们要牢记勿忘人民的初心,将长征精神贯穿到新闻报道工作中去。

  习总书记表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赵晶说,这要求媒体记者今后继续践行“四力”要求,讲好新时代的初心故事。

  赵晶:记者再走长征路,对于每一个我们参与报道的记者来说,是一次追寻初心、感怀先烈、致敬英雄的非常宝贵的采访的历程,总书记勉励我们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也要继续践行“四力”要求,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