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央指导组根据实际不断完善方式方法 督促各单位狠抓整改落实

2019-08-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中央派出的各指导组也不断完善方式方法,根据各地方各部门实际,有的放矢,突出重点,督促各单位狠抓整改落实。2019-8-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第四指导组联系山东、贵州、云南三省,督促各地把理论学习和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作为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标准,指导组多方听取意见,及时总结干部下基层、化解问题积案等经验,推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忘没忘初心,关键在于民心,最后的效果要让群众来评判,一定要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解决了他们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防止形式主义,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所联系单位集中在为中央直接服务的职能部门,根据这一特点,指导组联系各单位细化主题教育方案,充分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学习,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整改落实的重点。

  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柳斌杰:我觉得这一次很触动中央机关的一些同志,都普遍地提出要到扶贫点上,到最困难的群众那里去调研,同时减少文山会海,不给老百姓、基层干部增加负担,不搞那些繁琐的报表、情况、简报,这样就是更好地给人民服务。

  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所联系单位涵盖基础研究、工业信息、国防军工等领域,点多面广,指导组也让自己沉下去,赴各地二级企业和单位走访调研,获取第一手信息,指导各单位在制定和落实主题教育方案的过程当中,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体现忠诚担当。

  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在当前这种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前,如何能够顶住压力,提高我们自主创新的能力。另外一方面,就是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角度,从稳增长、调结构的角度来讲,也面临着很多群众关心的问题,按照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要求我们这些部门真正能够体现担当精神,能够迎难而上,加快解决步伐。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