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南京: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打开新的稳定增长空间

2019-08-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杨明 姚东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南京市以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打开新的稳定增长空间。今年上半年,南京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继续位列全省和我国东部地区GDP超万亿元城市第一,连续9个季度保持在8%及以上的较高增速。2019-8-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南京市日前宣布兑现2019年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政策。全市获得经济贡献奖励的人才数量跃升到5395人,是去年的13倍,奖励资金达8200多万元,对新引进80余名高薪人才的30家科技企业,奖补额近千万元。

  金斯瑞生物副总裁马志国:使我们企业吸引人才更方便了。对于人才来说,除了得到公司的薪金收入,还有政府的补助、奖励,有利于他们更好地留在南京、落户南京、创业南京,在南京奋斗。

  2018年以来,南京市实施了一系列含金量高、力度空前的创新支持政策,短短两年,已设立新型研发机构251家,累计孵化科技企业2000多家。2018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17%,总量首次突破1万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70%。南京着力打造集聚创新资源“强磁场”的做法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石化、钢铁等传统支柱产业同步加快转型步伐。

  南钢集团董事长黄一新:把南钢从一个传统产业提升为一个新兴的高科技产业,也是一个绿色智慧的产业。我们未来的目标就是要成为管理市值达到1000亿美金的一个高科技的产业集团。

  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林峥介绍说,南京正进一步推进产业升级,打造新能源汽车、新型电子信息等一批“产业地标”。

  林峥:计划能够顺利推进实施的话,就不光是保南京现在能够转型有初步成效,也保未来南京的5到10年一定是引领发展。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