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前7个月实际使用外资超5300亿元 同比增7.3%

2019-08-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昨天(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持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2019-08-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050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33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折合美元788亿,同比增长3.6%)。其中7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54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朱冰透露,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均保持较高增速。

  朱冰:高技术产业增速较高,同比增长43.1%,占比达到29.3%。其中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分别增长19%和63.2%。

  在高技术制造业领域,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增长较快;高技术服务业领域,检验检测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对外资吸引力大。从区域看,西部地区吸引外资同比增长25.2%,我国12个自贸试验区前7个月吸引外资同比增长14.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朱冰:从国别地区来看,主要投资来源地投资的热度不减。欧盟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18.3%,其中德国增速高达72.4%。韩国、日本对华投资分别增长69.7%和12.6%。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