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明智库研讨会聚焦“应对美国极限施压” 与会专家: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从容应对

2019-08-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光明智库昨天(13日)举办的研讨会上,多位专家认为,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2019-08-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连日来,美国政府种种极限施压的举动引发了全球市场的动荡。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张雪春指出,无论用什么标准来衡量,说中国操纵汇率都不合理。

  张雪春:其实8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破7,直接原因就是美方威胁9月1日要对我们输美的3000亿商品加税,这种做法影响了市场预期,而人民银行是做了大量的工作来稳定市场预期。

  就在上周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式发布了中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重申人民币汇率水平与中国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这在事实上否定了美方所谓“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殷剑锋认为,美国将“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殷剑锋:如果今年9月1日美国真的对中国加征关税,美国股市可能面临重大调整。美国股市暴跌,一定会对美国经济形成严重的冲击。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