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浙江、四川紧密结合实际 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2019-08-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四川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紧密结合本省实际,在边学习边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真刀真枪解决问题。2019-08-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浙江省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自觉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要更加认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持把学习理论受教育与我们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与老百姓的需求和呼应对接起来,要找出我们思想上的差距,找出我们工作上的差距,对照差距,补齐短板。

  曾因穷出名的淳安县下姜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而与下姜村相比,周边众多村子就落后很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书记车俊再次到这里蹲点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农户走访,大家找出了后进村的症结所在,那就是长期各自为战、形不成合力。很快,现场办公就明确了组成乡村振兴联合体、抱团发展的规划。计划到2020年,周边32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30万元以上,农民人均收入超过3万元以上。

  车俊: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是悬空的,是落实在每一件具体的事情上。我们通过主题教育就要使我们的党员干部党性得到增强,担当能够得到落实,使老百姓能够从一个个解决的具体问题和具体事情上,感受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至目前,浙江省共开展“三服务”30万次,走访企业15万家,收集问题97000个,办结84000个,落实率达86.7%。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级领导班子中心组用五天时间集中学习,读原著、悟原理。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党中央明确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最重要的就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对照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来找差距、查不足。

  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凉山已经取得了脱贫攻坚阶段性成果,但通过调研,发现全省还有6676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存在对返贫人口未按返贫处理、帮扶手册与实际情况差距很大等问题。

  彭清华:我们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全过程对着问题改,着重发现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严不实、不精不准的问题,特别是针对矛盾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积重难返的问题,扭住不放,持续整改,务求终端见效。

  为此,四川省加大了“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力度,在四川161个有脱贫任务的县,逐村逐户逐项核实,有序推进整改。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