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岐山会见印度外长苏杰生

2019-08-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2日在中南海会见印度外长苏杰生。2019-08-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岐山表示,中印互为重要邻国,都是东方文明古国和当今世界大国,当前都处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时期。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引领下,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中印关系势头良好。现代化的核心是人的现代化。中印人文交流范围广泛、内涵丰富,利于当下、关乎长远,是两国全方位交往的重要领域,双方要利用好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为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更加稳固的民意基础。

  苏杰生表示,印中在地区和国际政治中发挥着独特、重要作用,双方一贯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重大关切。印方愿在两国领导人共识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沟通,妥处分歧,加强各领域对华务实合作。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