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营口市依托军民融合开设“兵役班” 走出精准培育高素质预备兵员路子

2019-08-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陈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辽宁省营口市依托军民融合开设的“兵役班”,是我国持续开办时间最长的役前培训机构,走出了精准培育高素质预备兵员的路子。2019-8-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里是国家级重点中专——辽宁营口信息技术学校“兵役班”的信息通讯课程教室。授课老师是从专业通讯部队转业到地方的优秀指挥员,既讲知识,更教操作。学校学生处主任赵鹏说,从电子电工、计算机操作到汽车维修等,“兵役班”的学生们带着技能证书去应征入伍。

  记者了解到,1992年为破解优质兵员征集难,辽宁营口军地协力开办“兵役班”。27年来,他们坚持实施三年准军事化管理和全程淘汰,为全军输送优质兵员3067人,入伍后入党1046人、转改士官1253人,至今无一例退兵。

  营口军分区政委赵晓峰:就是为国防建设负责任。无论是征兵热还是征兵冷,这项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得到了上下的共同认可。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