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使美对我“操纵汇率”不实指责不攻自破

2019-08-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使美对我“操纵汇率”不实指责不攻自破》。2019-08-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地时间9日发布中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重申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下降,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这充分证明,美方对中国“操纵汇率”的不实指责毫无根据,站不住脚,不仅严重违背基本常识,更是用政治手段亵渎专业精神。

  锐评说,美方一些人挥舞单边主义与保护主义大棒,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权威评判视而不见,对多边规则与全球共识极端蔑视,在抹黑污蔑中国的歧途上任性狂奔,给本不确定的世界经济制造了更多不稳定,损人又害己。奉劝这些人认清大势、尊重常识,好好研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份报告,客观理性专业地看待人民币汇率问题,迷途知返,尽快回到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