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林郑月娥:极端暴力行为正将香港推向危险境地

2019-08-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周伟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天(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近期香港发生的一连串极端暴力行为,正将香港推向十分危险的境地。她呼吁各界冷静地想一想,是否要押上香港七百多万人的稳定生活和未来作赌注。2019-08-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林郑月娥表示,有些暴力分子对于持不同意见的市民作出恐吓及网上欺凌;扔砖、纵火、扔汽油弹、制造炸弹、藏有大量的攻击性武器、围堵并攻击各区的警署、肆意破坏公物等都是非常严重的罪行;甚至有极端分子污损国徽、侮辱国旗。这些挑战国家主权、危害“一国两制”的违法行为会摧毁香港的稳定繁荣。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近一段时间的社会事件,已令香港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及下行压力。香港二季度GDP按年增长只有0.6%。

  此外,昨天(5日)下午,香港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针对肆意破坏社会安宁、暴力冲击警方等违法行为,从6月9日到8月5日早上,警方共拘捕420人,年龄在14至76岁之间,涉及非法集结、袭警、暴动罪等。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