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多个协会反对美政府对华加征关税

2019-08-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宣布将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美国多个协会发表言论,反对对华加征关税。2019-08-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国零售业领袖协会在声明中说:“新征收的关税清单几乎以消费者为导向,这将直接打击消费品和家庭预算,如果征收这些关税,美国消费者将因服装、玩具、家居用品和电子产品等日常用品价格上涨而承受打击。”美国商会认为,新的关税只会给美国企业、农民、工人和消费者带来更大的痛苦,并损害美国经济。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当天发表评论称:“征税令人非常震惊。将对美国的服装、鞋、毛毯和床单全部征收关税”。该协会批评特朗普的独断专行,并称国会应收回管理贸易的权限。

  美国零售联合会也在同一天发表声明称:“过去一年里征收的关税并未发挥作用。强烈敦促政府为改善贸易关系而寻找关税以外的手段。”由家电企业等组成的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指出:“不管是10%还是25%,报复性关税都是愚蠢的政策。”

  商务部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梁明:剩余未征税的商品都是前期美国经过筛选的,如果对其加征关税,对美国影响是非常大的。比如手机、电脑、玩具,这些都是美国需要从中国大量进口的商品,这些一旦加征关税,不但会影响全球供应链和价值链,比如苹果手机、戴尔电脑,还会进一步影响到下游消费者。这种加征关税,是一种不计后果的表现,肯定对美国影响是比较大的。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