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奋进在强军兴军的征途中

2019-08-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陈欣 李鹏 周同 向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进入新时代,人民军队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定步伐。今天推出《奋进在强军兴军的征途中》。 2019-8-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八一前后,正值三伏。当老百姓们想方设法避暑纳凉的时候,中国军队实战化训练热度不减。

  在沙场点兵中练出真本领、打出好成绩,是中国军人庆祝自己节日的最好方式。在装备了我军最新型导弹的火箭军某导弹旅,一场全员、全装、全流程跨区满负荷转进演练正在展开。

  应对敌军偷袭、躲避卫星侦察、连续长途机动……在骄阳似火的日子里,他们在危局、险局、难局、困局中磨砺“大国长剑”。

  副旅长文郑杰:开展倒时差、抗疲劳、抗缺氧、抗饥饿状态下发射单元实装操作,让官兵更快地适应战场环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军92周年献礼。

  走过了92年建军史、守护了新中国70年的人民军队本色不变、初心不改。如今,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这支队伍腾飞发展的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最新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中,也首次使用了习近平军事战略思想的表述。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蔡志军少将:军事战略思想是一支军队的旗帜引领。习近平主席在领导国防和军队建设、指挥现实军事斗争的伟大实践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军事战略指导,形成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战争观安全观的新境界,开辟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战略设计的新境界,是强军兴军的必然选择,是谋战胜战的客观需要,也是全军上下的共同期盼。

  在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步兵、炮兵、装甲兵、侦察兵等多兵种攥指成拳,战斗力比改革前的传统兵种旅有了成倍的提升。经过几年时间的训练磨合,远比过去复杂的后勤装备保障课题,也被官兵顺利“拿下”。

  旅保障部部长陈亚健:细分类别和环节精准响应,迅速完成物资装载、弹药补给和机动准备,部队实现快速响应、快速机动、快速部署、快速应对。

  这种实战能力的跨越式提升,正是改革强军带来的硕果。从中央军委到基层部队,一场革故鼎新的伟大变革,让人民军队焕发出更加蓬勃的朝气和生机。

  中央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王伟大校:这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上按照“三大战役”来打的。第一仗,率先展开领导指挥体制改革,重在解决体制性障碍;第二仗,压茬推进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重在解决结构性矛盾;第三仗,着力深化政策制度改革,重在解决政策性问题。全军官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改革决策部署,汇集起改革强军的磅礴力量。

  从浴血荣光走来,向世界一流迈进。从联演联训到战备拉动,从强边固防到反恐维稳,从国际维和到远洋护航,从抢险救灾到扶贫帮困……新时代的中国军队始终冲锋在前,奋进在强军兴军的征途中。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