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南疆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以就业促脱贫取得实效

2019-08-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五年来,新疆举全区之力、集中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地把脱贫攻坚推向前进,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目前,新疆南疆正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拓展就业岗位;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以就业促脱贫取得实效。 2019-8-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和田举办“一带一路”中国鞋业发展大会暨新疆和田鞋革产业投资洽谈会,吸引了全国鞋革行业的40多家商协会代表和300多名企业家赴和田(县、乡、村)实地考察。

  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曾冠军表示,将加大招商力度,提升产业扶持效力。

  曾冠军:我们现在招商的模式是商协会抱团入园的方式落地生产,将安排专人跑办,保姆式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

  南疆四地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新疆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今年上半年,新疆转移就业农村富余劳动力175.62万人次,其中南疆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5.46万人,提前完成年度目标。2014-2018年,南疆四地州实现188.95万人脱贫、1707个村退出、4个贫困县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2018年底的10.9%。今年,新疆还有60.61万人脱贫、976个贫困村退出、12个深度贫困县摘帽,作为脱贫攻坚力量,“访惠聚”驻村干部宋秀红说:“让他们增加收入,生活条件改善了,精神面貌改善了,带活了我们这一村人的思想。”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