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视快评: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2019-07-31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快评说,昨天(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2019-07-3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上半年,面对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强和国内经济运行新变化的复杂情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引领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主要宏观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人们看到,中国经济韧劲十足,中国依然是外商投资的热土。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办好自己的事。这就要求我们在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中,既要增强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化压力为动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又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把握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心无旁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顺利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