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双重标准”是西方干涉他国内政惯用伎俩

2019-07-31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题目是《“双重标准”是西方干涉他国内政惯用伎俩》。 2019-07-3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6月中旬以来,香港发生一连串违法暴力事件。英美等一些西方人士不停地跳出来指手画脚,大搞双重标准,对极端暴力行为和暴徒予以纵容甚至美化,对香港警方正常执法行为横加指责,污蔑中国政府削弱香港的自由与权利。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恩格尔日前宣称,“香港警方在处理示威中使用暴力,令香港在管治和司法方面的国际声誉蒙污”,这一罔顾事实的言论不仅颠倒黑白,更是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锐评强调:干涉他国内政,既违背国际法,也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用“双重标准”对他国事务说三道四,是西方某些政客和媒体的惯用伎俩。如今,他们对香港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游行示威和暴力事件频频妄言,纵容极端暴力行为不断升级,其目的就是祸港乱港,以香港乱局牵制中国发展大局,可谓用心险恶,手法卑鄙!香港特区政府、警方和民众绝不能坐视任何外部势力和任何人肆无忌惮地摧毁香港法治的根基。中国也绝不会坐视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乱局演变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