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办、国办印发 《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

2019-07-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3月1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9-7-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意见》明确,消防执法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从社会反映强烈的消防执法突出问题抓起,全面改革消防监督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堵塞制度漏洞、防范化解风险;坚持简政放权、便民利企,最大力度推行“证照分离”,坚持放管并重、宽进严管,把该放的权力充分放给市场,坚持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完善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意见》还提出了消防执法改革5个方面12项主要任务。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