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5省份公布经济半年报 14省份GDP增速跑赢全国

2019-07-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出炉后,各省份经济运行“成绩单”也陆续发布。从目前公布的25个省份的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有14个省份的GDP增速跑赢全国。 2019-7-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经济总量来看,广东以50501.17亿元继续领跑全国,江苏和山东分别以超过4万亿元的经济总量位列第二、三位。除了这“前三甲”,浙江、河南和四川3个省份的GDP总量都超过了2万亿元。此外,湖北、湖南、福建、上海、安徽、北京、辽宁、陕西、江西、天津、重庆等11省份的GDP总量都在1万亿元以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总量背后的经济质量尤为重要。

  姚景源:一个是我们各个省克服了诸多的困难;第二在结构优化上面,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增长方面有了重要成果。我觉得大家更多的还是要看这方面。

  从经济增速来看,目前的25个省份中,云南、贵州、江西、福建、湖北、安徽、四川、河南、湖南、山西、浙江、广东、江苏和宁夏等14个省份的上半年GDP增速跑赢了全国。其中,云南上半年的GDP增速为9.2%,暂居全国第一位;而贵州以9.0%的增速位列第二名。中西部省份增速领先的趋势依然明显。

  姚景源:在经济上,差距就是增长潜力,差距就是发展空间。中国要讲增长速度,我觉得快的还是要集中在中西部。这样有助于我们整个宏观经济发展不协调、不充分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