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2019-07-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东7月24日消息(记者杨森 彭小毛 郑澍)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系列报道《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今天播出第三篇:《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2019-7-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微蜂创联创始人兼CEO姚刚告诉记者,作为初创企业,他们2017年来到前海创业,享受到了诸多便利。

  姚刚:有很多优惠政策。一开始办公场所免费,拎包入住;其次下面带了很多孵化器,背后都是投资机构,不用自己没有头绪地去找。梦工厂会主动了解你的项目,主动推荐你对接。

  像这样的创业团队,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目前已累计孵化388个,其中港澳团队190个,超半数项目成功拿到了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15亿元人民币。

  今天的粤港澳大湾区,正在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便捷有序的流动,各地、区、市之间,互联互通,协同发展,稳步前进。位于清远市的广清产业园,由广州市委托广州开发区主导园区开发,清远市政府授予管委会67项市级行政审批权限。

  产业园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中心黄婧:我们在依法依规的情况下,可以做到在行政审批服务秒批。一个企业目前从招拍挂拿到地到施工许可证动工的这一个阶段,比原来的时间缩短了1/3。

  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担当好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职责,全面深化与港澳的对接合作,推动各项工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