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江西:砥砺奋进 描绘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

2019-07-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今天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将推出特别节目《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和您一起回顾深刻变革后的经验启示。

  央广网南昌7月22日消息(记者胡啸 李竟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8年10月27日,国产C919大型客机第一次飞抵南昌,回到了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的诞生之地。电视机前,87岁的老人苏荣富激动万分。2019-7-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苏荣富:看到飞机着落,我心里很激动。我最后不由自主地喊出了我的国啊!

  苏荣富退休前是航空工业洪都副总工程师,新中国成立的第三年,就加入到了国产飞机的研制中。

  如今距离苏老家不远的南昌市郊,南昌航空城里,每天都有人在为国产C919前机身和中后机身的研发忙碌,在飞机各项精密仪器的制造中,还有国产稀土的功劳。

  距离南昌400多公里的赣州市就号称稀土王国。

  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衍葵:目前我们生产的高性能稀土永磁铁,大约占全球产量7%。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降低了产品的成本,促进了终端的应用。

  随着最后一块高速道岔构建铺设完成,原中央苏区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江西境内的昌赣高铁正式引入南昌铁路枢纽,沿线26个区县的群众将因此受益。

  打赢脱贫攻坚,5年多来江西省近300万人脱贫。保护好绿水青山,江西森林覆盖率63.1%,位居全国第二。江西将继续描绘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