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欧洲不应在香港问题上发出错误信号

2019-07-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欧洲不应在香港问题上发出错误信号》。2019-7-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欧洲议会近日通过一项涉香港决议案,无理要求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取消对所谓“和平示威者”的指控,并对香港警方执法行为展开调查等。这一议案对香港近期发生的严重暴力行为视而不见,对香港警察遭受的伤害麻木不仁,缺乏起码的是非标准与法治观念,是对香港法治秩序的严重挑衅,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法治是香港社会的基石。香港一些极端分子的暴力行为,已远远超过和平表达诉求的底线,严重践踏香港法治秩序,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底线,这是任何一个主权国家都绝不可容忍的。香港回归22年来,中国政府依照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切实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香港民众真正实现了当家作主,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分享了国家发展的红利。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组织或个人都无权干涉。欧洲应该管好自己的事,用实际行动同中方相向而行,维护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