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内蒙古考察引发热烈反响

2019-07-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郑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内蒙古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2019-7-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7月16日中午,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自然资源政务大厅,总书记特别关心群众和企业来此办事的程序是否简便,办事的效率是否高效。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调研员沈红梅说,总书记关心的事项、提出的问题都是群众最关心的,也是他们最迫切要攻克的问题。

  沈红梅:总书记说到,开展主题教育最重要的是要注重实效。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我们就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去解决我们工作中哪怕一项、两项问题,这对群众和企业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为了造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在赤峰市临潢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晓华看来,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体现,就是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吴晓华:因为我们社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社区,让来到社区的居民能够真正地融入,让社区更好地接纳他们,以“家”的理念服务少数民族居民,能够让他们有一种归属感。

  在喀喇沁旗河南街道马鞍山村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同来自赤峰市的10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围坐在农家院里,问变化、话成就、谈发展。马鞍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叶阳表示,总书记的鼓励进一步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刘叶阳: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今后的工作打算,变成强大的工作动力,继续做好我们的帮扶工作,巩固现有脱贫成果,在小康路上不让每一个人掉队,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主任龚明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深情厚爱,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龚明珠:下一步,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握定位、保持定力,组织实施好生态工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