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国情 奋斗者】严胜雄:以接地气的课程给大学生专业成长“施肥”

2019-07-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杨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长期从事“三农”工作的上海市农委原副主任严胜雄退休以后走上三尺讲台,为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开设《现代农业理论与实践》课程,以接地气的课程给大学生专业成长“施肥”。2019-7-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严胜雄:为什么要开这门课?我们要读懂什么东西?成为我们精神的支柱,思想的宝藏。把我们的专业结合好,也学好我们的专业。

  讲课的是上海交大兼职研究员严胜雄。炎炎夏日里,上海交大农生学院的课堂更是气氛热烈。一堂课的时间里,严胜雄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发展讲了个透。一个个沾着泥土的生动事例,特别是黄文秀的事迹更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上海交大农生学院环境资源专业刘蒴果:通过严老师这门课,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我们的国情,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作为新时代的农科学子,更是要积极走入行业,主动地拥抱土地,到基层去,将我们美好的青春融入祖国美好的山河中去。

  上海交大建设严胜雄《现代农业理论与实践》课程四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在“三农”领域扎根成长。

  学院党委书记周培:严教授熟悉“三农”,对“三农”饱含情怀,他的讲课非常接地气,不仅强化了对学生的思想引导,而且将他的一身正气传递给了学生。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