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稳中有进的中国经济含金量更足》

2019-07-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稳中有进的中国经济含金量更足》。2019-7-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在世界经济面临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逆风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来之不易。上半年6.3%的增速符合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预期,主要宏观经济指标都在合理区间内运行,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为中国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中国经济增长的含金量更足。

  还要看到,根据国际组织的相关预测,中国上半年6.3%的增长速度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仍将名列前茅。目前,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达30%,未来,中国依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

  锐评指出,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中国经济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这与中国政府与企业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一方面,中国政府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全年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措施,保障了中国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与此同时,中国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迈出关键步伐,民营企业不断进入新经济领域,外资企业快马加鞭进入中国或加大在华投资,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信心十足。

  在全球经济增长整体放缓的前景下,中国上半年经济交出了一份总体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这充分表明,中国经济具有强大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经济发展健康稳定的基本面没有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变,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也没有变,完全有能力如期实现全年增长目标,世界有理由对中国经济抱有信心。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