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23省公布养老金上调方案 更多社保改革红利将陆续释放

2019-07-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居民社保待遇提升正迎来密集落地期。目前,全国23个省份已公布2019年养老金上调方案,31个省份降低社保费率方案渐次落地,下半年更多社保改革红利将陆续释放。2019-7-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至目前,河北、内蒙古、江西、陕西、江苏等15省份明确7月底前将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李海龙说,河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98元增加到103元,预计财政每年多投入9亿多元,惠及全省1500多万名老年城乡居民。

  李海龙:2019年1月1日以后符合领取待遇条件的,从开始享受待遇的当月起提高标准。

  各省降低社保费率方案也渐次落地。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减少超过1280亿元。江西丰裕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科科长高颖说,社保费率下降,降低了企业的用工成本。

  高颖:企业缴费比例从20%降到16%,可以把降低的这一部分资金更好地投入到我们企业的生产、扩张、经营方面。

  根据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今年将全面推开国资划转社保。与此同时,多部委正就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交换意见,个人养老金制度也有望加快出台,下半年更多社保改革红利将陆续释放。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