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方地区强降雨有所减弱 多地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2019-07-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南方地区持续多日的强降雨昨天(15日)有所减弱,但多地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位于长江干流沿线的江西、安徽、湖北等地周密部署防汛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2019-7-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江西,鄱阳湖区及五河尾闾水位在警戒以上,并且还在持续上涨,江西共4条河流22站次超警戒,预计未来三天,防汛形势严峻。

  昨天上午(15日),在共青城市涂山圩段的背水面,巡堤人员发现了6处渗漏点,并立即进行防渗漏处理。

  江西共青城市泽泉乡防汛组组长袁水平:开沟把水导流出来,然后下面铺一些碎石,再垫上渣子,把整个险情处理掉。

  受上游来水影响,昨天(15日)8点,长江安庆段汇口站水位20.26m,超警戒水位0.46m,预计今天(16日),长江安徽段,大通、芜湖、马鞍山站将接近或超警戒水位。安徽省已经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安徽省沿江各地已经组织3000多人上堤巡查防守,长江洪峰预计今天(16日)抵达皖赣交界的安徽池州东至县香隅镇。

  池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惠生:巡查人员按照堤防每公里10-15人标准巡查防守。达到警戒水位以后要求巡查人员上堤。

  受洞庭湖、鄱阳湖来水影响,湖北省长江干流监利至九江段水位持续上涨,475公里水位超设防,湖北已经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响应。目前,全省江河堤防上堤防守人员达3300多人。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