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2019-07-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方近日批准向台湾出售总值约22.2亿美元武器装备,中国外交部此后宣布,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在昨天(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将不会同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进行合作和商业往来。2019-7-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耿爽: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损害了中国主权和国家安全。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将不会同这些美国企业开展合作和商业往来,具体细节目前我不便透露。但请你相信,中国人一向讲求言必信、行必果。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