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小金融机构融资状况已基本恢复到合理水平

2019-07-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5月24日包商银行被接管后,不少市场人士关注到,对极少数大额对公和同业客户没有提供100%先期全额保障,也就是说打破了以往的刚性兑付。2019-7-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刚性兑付打破之后,过去中小金融机构开展同业业务中一些激进的,甚至是高风险的、冒进的行为要得到纠正,这是市场的一种纠偏行为。

  针对此事对中小金融机构融资的影响,周学东指出,随着市场的调整和适应,中小金融机构融资状况已基本上恢复到了一个合理的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经过6月、7月的观察,市场已经有一个调整和适应,中小金融机构的融资状况最近开始有明显的好转。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