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总署: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4.67万亿元 保持平稳增长

2019-07-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4.6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2019-07-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出口7.95万亿元,增长6.1%;进口6.72万亿元,增长1.4%。贸易顺差扩大41.6%。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说,上半年我国对欧盟、东盟和日本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好于整体,市场多元化趋势显著。

  李魁文:上半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达到了9.7%,同期,我国对拉丁美洲和非洲等新兴市场分别增长了7.4%和9%。

  上半年,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且比重有所上升;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42.1万家,同比增长5.6%,企业数量继续增长;中西部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国整体增速,区域发展更趋协调。

  李魁文:从海关调研情况看,大多数外贸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我国对外贸易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