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明方向、催人奋进

2019-07-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7月9日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着力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2019-07-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实践证明,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才能永葆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财政部机关纪委书记李继庚备受鼓舞。

  李继庚:我们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谋划财政工作重大战略、制定重大财政政策、推进重大财政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财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要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检察官阎丽:要不断加深对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把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实践,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曼东:要切实增强妇联组织和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特别抓好“关键少数”和青年的理论性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国家信访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瑞军对此感受强烈。

  张瑞军:真正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审计署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司副处长邵云帆:推动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审计的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姬忠彪:必须强化干净担当,勤政廉政的意识,要甘于淡泊,坚持原则,坚守法律,禁的住诱惑,顶得住压力,时刻扪心自问,是不是坚守住了初心,做政治清醒的好法官,做一心为民的好法官,做勇于担当的好法官,做廉洁司法的好法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军: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力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文化处处长吕通义: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决定、宣传党的主张、引领凝聚青年、推动改革发展作为战斗堡垒的箴铭。

  “走在前,作表率”,这六个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所提出的明确要求。对此,水利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唐亮深有感触。

  唐亮:水利部要以此为契机和动力,自觉走在前、作表率,全面提高水利部党建质量和水平,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和中央治水方针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 朱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