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外资再次给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

2019-07-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外资再次给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2019-07-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上半年中国吸收外资继续逆势上扬,再次印证了中国经济具有独特的吸引力。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消费市场和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如此巨大的体量,给在华外资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利润。从大幅度降低关税水平,到持续压减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扩大鼓励外商投资的行业和领域;从通过《外商投资法》明确对内外资一视同仁,到在G20大阪峰会上宣布五项加快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中国的诚意与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外资在华发展的信心。

  在全球刮起贸易保护主义“逆风”的背景下,外资不仅没有从中国撤离,反而不断增资拓展,这是因为他们看到:不断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是一个巨大的增长机遇。所有愿与中国经济同成长的外资企业,必然会从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进程中,收获更多的机遇。

编辑: 朱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