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负责人就《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进行解读

2019-07-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9日)邀请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解读。2019-07-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教育部负责人围绕《意见》中关于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强化关键领域改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

  《意见》提出要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着力解决素质教育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坚持把课堂教学作为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重要环节,对作业考试辅导等作出制度性安排。推进素质教育一定要把“指挥棒”调好,把“牛鼻子”牵住。一定要克服“唯分数、唯升学”的功利化的倾向,为学生想得远一点,不仅仅为了当前。

编辑: 朱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