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各部委和中央企业务求主题教育出实绩、有实效

2019-07-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中央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业,把理论学习与对标整改、真抓落实的工作措施密切结合,务求主题教育出实绩、有实效。2019-07-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结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使命担当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工信部科技司技术创新处处长赵策:我们到基层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存在的问题,感受到了企业、科研机构对于突破核心技术、掌握发展主动权的迫切愿望,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理解,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国家统计局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先手棋”,不断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国家统计局普查中心副主任张翠娜表示,6月中旬启动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将作为统计部门深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

  张翠娜:实地抽查工作时,抽查组人员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熟练的核查技能开展工作,坚持原则,如实获取抽查数据,为客观评价普查数据质量打下扎实基础,用实际行动践行真实统计、为民统计的初心与使命。

  审计署党组在学习教育方面始终坚持统筹谋划,聚焦主线和根本任务,明确学习主题,通过重点研读,不断加深对学习篇目的理解,坚持静心凝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审计署机关党委宣传处处长刘刚: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这一系列的重要论述,对我的感受就更加深刻一些。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新中国审计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这40年。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为做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更好的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当中的重要作用,一定要做出自己一份应有的贡献。

  进入汛期,我国江南华南等地持续出现强降雨,多次出现洪涝灾害。国家应急管理部作为刚组建不久的实战型部门,一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边认真履行实战型指挥机关职能。

  应急管理部政治部副主任贾科:边开展主题教育,边建立会商机制,对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工作进行指挥部署。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具体行动,切实在应急管理工作实践中体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同时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

  中国航天科工四院高级技师吴晓峰:在学习活动中,我们创新试验方法,为民用航天的环境试验作出了贡献。在工作中,我们还提出了多项质量预防,将工作一次做对做好,作为党员的一份子在群众中竖立了良好形象。

  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常务副主任胡广杰表示,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越学越感觉到初心二字沉甸甸的分量,越学越感觉到使命的重大。

  胡广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把企业发展好了,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尽责任,创造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就是为中华民族复兴、人民过上美好生活作贡献。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振兴石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满平:我们一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公司改革发展,努力做国家能源战略的示范者、能源与基础设施建设的排头兵、能源转型发展的推动者,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