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宁夏、海南、浙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朱永 李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宁夏、海南、浙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各部门党员干部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效。2019-07-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宁夏科技部门要求党员干部加快科技部门“放管服”改革,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由宁夏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承担的资源高效利用型设施蔬菜健康生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是宁夏重点研发计划,面临着项目审批和资金审批周期长,手续繁琐等问题。

  科技部门了解到这一问题后,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为问题寻找突破口。

  宁夏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徐小涛:科技项目的技术路线、经费、内部的调整、预算调整和人员的调整,这些都让科技人员自己做主。我们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里面,加快科技型企业的培育,加快成果转化,加快科技型第三方的服务体系建设,营造一个鼓励科技人员创新的一种良好的生态。

  海南省发改委紧紧围绕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工作。

  海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符宣朝:以集中开工和签约的这种方式来推动投资,推动签约,推动海南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

  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新期待,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尤其是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指引下,如何让长三角居民共享高质量的医保服务,成为浙江医保部门钻研的课题。

  浙江省医保中心主任周坚:扩大长三角医保一体化的一个范围,我们11个地市跟上海都可以门诊刷通,那么我们下半年跟江苏先行进行试点,积累省跟省之间门诊异地结算的经验,切实提高长三角异地就医经办服务的能力,提升长三角参保人员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朱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