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19-07-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各级干部纷纷表示,要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地,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2019-07-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对党和国家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门晓莹对此感受强烈。

  门晓莹:在这次机构改革过程中,解决了多年来由于部门职能分散交叉难以解决的一些问题。比如通过“多规合一”解决了规划“打架”、规划权威性不够的问题,也推进了建设项目审批的“多证合一”和“多审合一”,提高了审批效率,缩短了审批环节和时间。

  原公安消防和武警森林两支部队在此次机构改革过程中,转制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总工程师周天: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定位,加快转型升级,全面履行火灾、洪涝、地震、地质灾害等多灾种综合救援职能。我们这支队伍组建以来的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完成组织架构重建、实现机构职能调整,只是解决了“面”上的问题,真正要发生“化学反应”,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国家税务总局人事司司长郝军辉: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新税务机构的融合,全力投入到落实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中,进一步建设好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四合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总结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改革部企业改革处处长刘大富:下一步,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铁路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完善企业内部治理体系,推动国铁企业加快走向市场,提升铁路客货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