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乡村游持续升温 推动了旅游市场的发展

2019-07-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刘璐 蒋雪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虽然是炎炎夏日,位于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南部山区的大泉塔塔尔族乡的塔塔尔部落景区,却凉风习习。2019-07-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奇台县大泉湖村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入第五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塔塔尔部落景区是大泉湖村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天两场的塔塔尔族歌舞展示、塔塔尔族传统游戏和美食品尝,以及塔塔尔族服装展示等环节,也让游客感受到特色民俗游的魅力。乡村旅游搞得好不好,一个重要的评判标准就是游客的体验度。

  乌鲁木齐游客刘洁:今天来到这里体验这里的民俗风情,感觉特别轻松自在,而且这个美食是原汁原味的,刚才玩了这个游戏也特别有意思,感觉很不错,一次特别好的体验。

  大泉塔塔尔族乡是全国唯一的塔塔尔族乡,旅游业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大泉湖村村民司马吾·阿布胡斯曼瞅准商机,在村里搞起了塔塔尔族风情的牧家乐。

  司马吾·阿布胡斯曼:现在我们这个地方旅游的人多,建设的也好,一年收入10-20万。

  悄然崛起的乡村旅游正成为新疆旅游业新的亮点。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3个部门制定并印发《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的实施方案(2019年—2020年)》,旨在加快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进一步发挥乡村旅游对促进消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善民生、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带动作用,推动旅游业成为新疆战略支柱产业。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