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创板将于7月22日鸣锣开市 首批25家公司集中上市

2019-07-06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5日晚间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经过8个多月高效有序的精心筹备,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的条件基本具备,时机已经成熟,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2019-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该负责人表示,截至7月4日,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向118家公司发出了首轮问询函,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已审议通过31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已有25家公司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系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涉及上市交易的相关业务系统均已上线并平稳运行。首批公司上市前还将对交易系统进行压力测试和业务通关测试。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编辑: 朱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