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中美如果达成协议 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2019-07-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昨天(4日)表示,目前中美经贸团队一直保持沟通。如果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加征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2019-07-0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对于近日有美国商务部官员称,华为公司仍在美国企业出售产品的“黑名单”中,相关禁令并未取消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希望美国尽快停止错误做法。

  高峰:特朗普总统在G20领导人峰会发布会上称,美方将允许美国企业向华为公司出售产品,希望美方能够落实这一承诺,并尽快停止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错误做法。

  在被问及中美经贸磋商的最新进展时,高峰透露,目前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沟通。中美经贸摩擦最终要通过平等对话和协商解决。

  高峰:中方始终认为,单边加征关税的做法损人害己,最终伤害的会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也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甚至造成衰退性影响。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单方面加征关税是中美经贸摩擦的起点,如果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加征关税必须全部取消,中方对此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

编辑: 孙永政